抹茶绿

【HP/德哈】长河1

永生梗 养成


酒吧门口的风铃响了。


 哈利匆匆推门进来。老旧的木门在身后缓缓合上,把圣诞颂歌关在门外的白雪之中。他快步朝着吧台走去,身上的黑色袍子在走动时抖落了些雪下来,在吧台的一个角落,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赫敏,圣诞快乐。”其实这句祝福有点早了。


尽管还没有到圣诞节,但是节日的气氛已经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哈利喜欢圣诞节,圣诞节的氛围总是会让他重拾一些美好回忆。在这个时候赴老友的一场约,他步伐都十分轻快,几乎要哼起小调来。


多年的老友扭过脸来看他,她并没有像哈利一样心情愉悦,赫敏眉头微蹙,正在用食指指节神经质地敲击着吧台桌面。细小沟壑浅浅地印在脸上,褐色的眸子中有一分犀利的光,她扫了哈利一眼。脸上的神情紧绷,也许是因为高高盘在后脑的发髻。哈利猜想。


“嘿,放轻松。那么紧张干什么?”哈利拍拍她的肩,在她身边找位子坐下。他没由来地觉得赫敏越来越像那位严肃的格兰芬多院长了,他被这个想法给逗笑了。赫敏没有回答,只是专注于低头在随身带着的小包里艰难地把一本过于厚重的书籍拉出来。“啪”地一声,书砸在了吧台上,灰尘扬起来。酒保明显不乐意地朝他们这里望过来。“两杯火焰威士忌,谢谢。”哈利及时出声,堵住了酒保的嘴。等他转身离开,才开口询问:“所以,赫敏,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把我约出来的原因了吧。”


“因为这个,”她把书推到哈利眼前。《神圣的血脉:埃弗利家族》以花体字书写在墨色的书扉上。哈利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又把书拿了回去,“唔……394页。这里‘以生命为代价的诅咒,使被诅咒者的生命不再流逝,永远停滞在一个时期。同时,被诅咒者的……’这里缺失了一页。但是无论如何,这应该就是你不再衰老,停留在十七岁的原因。我不知道后面一页是什么内容,但我认为应该是诅咒的效果,可能会有解法。我找了几个解咒员问过,只有找到它的完整副本才可能研究出解咒的方法。但……”


她停住话头,忧心地观察哈利的神情,停顿过后,她小心翼翼地继续说:“他们说,这种书一般在这个家族中只会撰写一本。因为它里面的内容通常是这个家族的重要秘密之类的,你可能需要做好无法解咒的打算……哦,谢谢。”她接过那杯火焰威士忌,小小地抿了一口。


  “啪”的一声,圣诞节所带来的快乐泡泡消失了。


  哈利怀疑这是一个整蛊,尽管这不是四月份。他觉得,他的脸色一定很难看,他把视线转向吧台一角的刻痕上,假装对它们提起两千很大兴趣。

  刚刚得知自己中的该死诅咒有了源头,可是希望马上就溜走了,还带着他的快乐心情一起。


这意味着什么?他不敢去想。他这几十年里丝毫没有变化的外貌和同龄人逐渐衰老的对比下,他又成为了一个异类。明明有着一样的年龄,自己却是以一种不符合正常规律的样子存在着——像是时间遗忘了自己。


自己一直以来追求的,其实只是做一个普通人罢了。但是命运似乎对他格外眷顾,把戏剧性的人生强加在他身上。在漫长的战争结束后,又在他身上赋予了更为漫长的生命。他不需要这个,他只想慢慢老去,做一个曾在年轻时辉煌过的老者,给小辈讲过去的经历,在老照片里回忆往事。这居然成了一种期望。


他给自己灌了一口酒,让酒的热度一直烧到他的胃里。有点辣,哈利眯着眼睛想,止住想要咳嗽的欲望,缓了几秒钟,莫名其妙地说:“Well,伏地魔应该气死了。他毕生追求的永生,反而落在了我的头上。”他的笑话有点僵硬,还很无聊。只有他自己勉强弯了弯嘴角。该死,我讲的什么东西。他试图换一个话题以遗忘那个愚蠢的笑话:“罗恩去哪里了?”


“他就在附近,和几个朋友一起给孩子们买礼物呢,哦,还有金妮。”赫敏终于露出了一些放松,把耳边的发丝别在耳后,有些局促地笑了“我最近忙得快傻了,真的。那些文件的数量简直不是人能承受的。”难得一见,这算是工作狂的抱怨么?也许是受了罗恩的熏陶。


“圣诞节在陋居过吧,韦斯莱夫人很想你。”


他点点头,算是答应下来了。


他透过眼镜盯着酒杯里的浮沫发呆,回想了一下这几年的生活,似乎就是在家和魔法部的两点一线。当然,救世主会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他已经成为一种象征,和平或爱之类的。


他和金妮也早已分手了。他们的爱情只会在战争中燃起,这成为了一个被认定的事实。他爱她的热烈,以及那种在战争中不知道未来的谁会倒下,在烈火中接吻的感觉。而她的爱是从孩提开始,一开始是对英雄的崇拜,而后面究竟演变成了爱情,又或只是有些变质的崇拜,没人清楚。他有时会想,如果当时“大难不死的男孩”是纳威,那金妮是否会对那个救世主产生同样的情感。


而当战争结束,激情褪去。忙碌的生活以及其他的琐事,迅速消磨了爱意。当初快速跳动的心脏,现在看来,不知道是因为战斗,还是爱情所带来的。“她值得更好的。”他们和平分手,就在战争结束的第二年。韦斯莱夫人可能是最伤心的那个人。她甚至已经预先看好结婚场地了,罗恩这么说。尽管当时他们甚至都没有订婚。


当他发现自己身上的诅咒,更多的是庆幸,庆幸没有和金妮结婚,没有给她带来不必的烦恼。


“哦,罗恩。我去叫他们过来”赫敏看见了在窗外往里望的红发男人,那身暗红色毛衣在人群中蛮显眼的。她起身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了什么“这本书,留在你这里么?”


“就放在这里吧。你先去,不用和他说我在这里。我还有事情,要急着回去处理。”这是一句不怎么高明的谎话,他并没有什么事情做,只是并不是很想在一堆人里待着。此外,他突然想到,他可以研究研究那本似乎记载着高级诅咒的书。当哈利还是个学生时,学习并不见得多么有趣。不过现在,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消磨时间的好方法,特别是当时间对你完全不吝啬的时候。


腕上的银质手环突然开始嗡嗡作响,还不止地发热,成功地打断了他的神游。他低头一看,他的手环上空浮现了一行字“威森加摩,离开庭还有半个小时”这是他研究出来的一个小玩意,有点类似于当年赫敏召集邓布利多军的时候用的加隆,不过稍微改良了一下,可以简洁地传递信息。不过当时他犯了一个小错误,传达的信息字体是极具个性化的,所以对于某些花体字和比较丑的字,辨认就会十分困难。


  “这么赶?”哈利咕哝一句,迅速站起来,付了酒钱,就转身幻影移形离开。



“你来得真早。”同事是个高挑的女巫,红色的头发被高高梳起来,挑眉扫了他一眼,“还有十七分钟。”


“的确。”哈利随口答着,手上翻阅着资料,“马尔福?他不是我亲手抓捕的么。”


一张稚嫩的脸出现在资料的第二页上,浅金色的发散乱在额前,一双灰蓝的眼眸低垂着,猛然抬眼,阴郁地盯着哈利看。“不是老马尔福,这孩子只有13岁,但已经是现任马尔福家主了。我们通过踪丝,发现他的魔杖就在抓捕那一天发射了一个咒语——阿瓦达索命咒。多可爱的孩子,不是吗?听说他之前几年都没有去霍格沃茨,他的父亲在伏地魔倒台之后,带着幼子就开始逃亡了。不知道怎么想的,高贵的马尔福们。”红发的女巫没有丝毫感情地回答,在转头的时候又多看了他一眼,“其实你应该换上庭审的紫色袍子。”


哈利用魔杖点了点黑色的巫师袍,小声念了一声咒语。黑色褪成了明亮的紫色,还带着金色的暗纹。


他脑子里还在想刚刚的话。这只是个十三岁的孩子,不是吗。他依稀记得当时那个孩子没有多少的动静,很冷静地看着前来的傲罗,手上攥着一根魔杖。


“看着很不错”女巫中肯地评价。


他耸肩:“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形咒”


厚重的门打开,他们的谈话被打断了。一个金发男孩缓步走进来,穿着一身熨得笔挺的白色衬衫,端正地坐在了中间的木椅子上,灰色眼睛无意间和哈利对视了一瞬,他在那对眸子捕捉到一丝不安。


庭审的结果很快下来了,一个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护主心切,拿着小主人的魔杖发射了那道不可饶恕咒。(没人知道这是否是真相,马尔福家的钱足够掩盖一个真相,哈利想。)这次庭审的主要目的其实是马尔福偌大家产的归属,以及这个未成年马尔福家主的归属。


毫无疑问,马尔福的家产会被没收大半,但由于一些金钱的疏通,变得稍微宽容。而最大的问题出在了小马尔福身上。


“根据卢修斯 马尔福的合理请求,我们决定德拉科 马尔福的合法监护人将会被亲属所收养。”


“依据其母亲的亲属关系,最终决定,由哈利 詹姆斯 波特先生——布莱克家目前的继承者。担任他的监护人。”


哈利手上的羽毛笔掉到桌上。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